石材在园林景观中的运用与效果——惬意、舒适、自然

众所周知,石器时代是人类文明的开始,人类的祖先不仅将石头制成各种各样的工具,同时也将其作为一种多功能的建筑材料。石材用于建筑已有相当长的历史,不是普通材料可以比拟的,建筑、山石、水、花木构成园林的四大要素,这足以说明山石在园林中所占的重要地位。在园林设计中石材不仅能用于建筑、铺砌、置石,而且还可以加工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形成千变万化的图案,构筑成独特的风景。

石材在园林景观中的运用与效果——惬意、舒适、自然

最早时期的人们将石头用于建筑中,随意地堆砌在一起形成简单的围墙用于防卫以及圈养动物,之后,随着技术的改进,石头被用作稳固地基的材料。今天,石材已被广泛应用于园林中墙体、拱门、台地、石阶及铺路。无论是简单装饰还是精工细作,

石材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它可以安静地躺在湖面,与水相依,与鱼为伴。岩石叠置的水池,配合流水的声音,将视觉和听觉效果完美的结合起来。

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造型,矗立在园林之中,使整个建筑极具肌理感和层次感;外表精细的石材可以砌筑出规整的墙面,而外形不规则的石材以其独特外表创新成为花园中最具吸引力的部分。

它也可以穿梭在林间小道,打造成幽静深远的意境。每一种造型,都是一种风格,散发着不一样的韵味。铺装过程中,整齐的方形或长方形石板能够铺装较大面积的硬质地面;而小面积铺地,用不规则的石材即可。石材颜色和质地与环境相协调,成为花园中的特色景观。

石材在园林景观中的运用与效果——惬意、舒适、自然

石材也是构成花园中其他建筑的载体,石材还可以用于其他一系列景观设计中,这些设计虽然建造起来简单,但却会完善花园的整体效果。

园林中的山石是对自然山石的艺术摹写,故又称之为 “假山”,它不仅源于自然,还融合着造园者对艺术研究,因而除形神兼备外,还具有传达造园者内心世界的作用。

随着近几年现代园林山石的发展,园林山石越来越适应现代人追求自然的心理特征,以生态效益为目的,利用新材料、新技术创造富有时代气息的山石作品。千年历史的沉淀,生活之美与工匠艺术和其他物质要素紧密结合,共同建造优美的富于生机的自然景观,创造宁静安详的生态环境。其形态和自然的气息为人们生活环境增添了无限的情趣和遐想。在今后的园林设计发展中,山石景观艺术将不断呈现出独具特色的价值。

 了解了石材别墅的运用,那么,我们在装修过程中,应该去哪里选择优质的板材呢?当然是长沙专业建材市场——安沙国际建材城。这里是一站式建材购物中心,石材背景墙、石材、建材、水暖、卫浴、板材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现在可以上安沙国际建材城官网了解店铺信息,让广大消费者享受低价格、高品质的建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