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满意的石材?

石材是建筑最早使用的材料之一,随着建筑设计的日益发展,石材早已经成为建筑装修装饰、道路、桥梁建设的重要原料之一,在我们生活中石材无处不在。石材的质感厚重但又不缺乏柔美感,格调高雅,形式多样,是家装不可或缺的装修装饰材料,那么家庭装修的时候,如何正确选购满意的石材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点出发。

1、石材的使用区域

如何选购满意的石材?

石材的使用分为外用和内用。对于室外装饰石材,由于其所处的环境比较恶劣,受到天气、有害物质、风蚀的影响等等,故一般选用强度比较高的花岗石产品;而作为室内装饰材料,为追求美感和创意,追求华丽、古朴的效果,故一般选用大理石或板石产品。

2、石材的品质

石材品质主要指石材的物理性能和力学性能,包括吸水率、体积密度、干燥压缩强度、弯曲强度。一般情况下,石材的体积密度小,吸水率相对要高一些。这样的石材,从外观上看材质比较疏松,其本质上的缺陷是材料的孔隙率较大,使用中容易吸入各种杂质和污物,造成石材过早失效。应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对石材品质的评价指标一般包括:耐磨性、抗冻性、硬度、剪切强度、化学成分含量等等。

3、石材的外观质量

石材产品给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其梦幻般的色彩,细腻的触感,错落有致的纹路,极具个性和美感。消费者可根据个人的审美观点和使用场合及建筑物的性质、用途选定某类花色的石材产品(如红色、黄色等),然后再确定石材的品种。挑选石材时,要检查其各个面上是否有裂纹、色斑、缺棱、缺角、色线等缺陷存在。为了保证良好的装饰效果,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前将一批石材平放在自然光照射的场地上,距离石材约1.5米处观察产品的色调是否一致。

如何选购满意的石材?

4、石材加工质量

规格尺寸、平面度、角度、光泽度等是反映加工质量的重要方面,也是天然石材分等分级的重要依据。使用不同等级的石材,安装之后的效果也会不同。等级越高其效果越好,但价格也会越高。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购自己所需的等级,要注意切合工程实际。

5、选购技巧

选购石材的时候,可以通过“一观二量三听四试”四步骤。即:一观,观察石材的表面结构;二量,测量石材的尺寸和规格;三听,轻敲石材,好的石材敲击声清脆悦耳;四试,在石材背面滴上一小粒墨水,如果墨水很快四处分散侵入,表明石材内部颗粒疏松存在缝隙,质量不好,墨水原地不动,说明石材质地缜密。

最后,选择建材一定要去大一点的建材城多看看多了解之后再做决定,作为长沙专业的建材市场——安沙国际建材城,不失为大家选择石材时的一个好选择,它里面经营石材背景墙、石材、建材、水暖、卫浴、板材等家装建材材料,品种齐全,现在可以上安沙国际建材城官网了解一下详细信息,一定可以为你的完美家装修更添一份美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