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无论是用来制作大理石地面,还是用来制作大理石橱柜都十分耐看,十分美观,并且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然而大理石在经过长期的使用和污染之后也需要及时的进行大理石护理工作,才能够使其长久的保持原有的色泽。那么大理石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

大理石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不能随意上蜡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大理石护理就需要给其上蜡,但是市场上的蜡种类很多,不同的蜡所具有的特性和材质都有所不同。含酸或含碱的钠才会堵塞大理石呼吸的毛细孔,还会容易形成腊肉造成大理石表面的黄化现象,因此大理石护理不可以随意上蜡,必须要请专业靠谱的大理石护理公司进行上蜡。

2、注意不能乱用清洁剂

对于石材来说,如果遇到酸碱性比较强的液体就有可能是石材表面的光泽尽失,如果清洁大理石,为了求速度过快而忽略清洁剂的成分,使用一些含有酸碱性的清洁剂或者使用成分不明的清洁剂就会有损大理石表面的光泽,品质有保证的大理石护理公司强调不可以一定要使用中性的清洁剂对大理石进行护理。

大理石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3、不能长时间覆盖地毯或杂物

为了能够让大理石保持呼吸顺畅,所以,专业靠谱的大理石护理公司强调应当避免在大理石表面长期覆盖地毯或者其他杂物,因为长期覆盖地毯或杂物就会让大理石的湿气无法通过毛细孔挥发出来,这样会造成大理石湿气过重含水量增高使其发生病变,因此如若要铺设地毯,一定要经常挪动。

总而言之,大理石护理不能随意上蜡,也不能乱用清洁剂,亦不能长时间覆盖地毯与杂物,如若发现污染需立即清除,要让大理石地面彻底保持干净和清洁。然而仅仅靠除尘和清洁无法让大理石表面长久的亮丽如新,因此还应当聘请服务周到的大理石护理公司来定期对大理石的表面进行防护和保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