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随着“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的提出,人们开始注重城市风貌和地面铺装的艺术性,在加强“文明建设”的同时,结合石材铺装的功能性,凝聚中国传统的审美来建设城市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石材在人们生活中的运用越来越多。

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石材是相对高档的铺装材料,成本比较高。石材常用有花岗岩、大理石、毛石、板岩、卵石几大类。

花岗岩质地坚硬、耐酸碱、耐腐蚀、耐高温、耐摩擦、持久性好,一般用于车行道及室外铺地。

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大理石属于中硬石材,因价格高,属高档装饰材料,一般用于宾馆、展览馆、影剧院、商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建筑的室内墙面、柱面、栏杆、窗台板、服务台面等部位。

毛石是不成型的石料,处于开采以后的自然状态,形状不规则的称为乱毛石,有两个大致平行面的称为平毛石。毛石常用于砌筑基础、勒脚、墙身、堤坝、挡土墙等,也可用于配置片石混泥土等。

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板岩是具有板状结构,纹面清晰如花,质地细腻密制,常用于铺设地面、外墙、屋面瓦、屋面墙饰等。

卵石的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是一种天然的建筑材料,多用于铺路、制混泥土等

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石材作为大自然提供给人类特殊的实用性材料,具有粗犷和细腻的气质,多表现为乡土味和力量感,是文化和传统的延续。在景观铺装的应用中最为广泛,它以其独特的质感、纹理、色彩以及排列形式,艺术化地组织和构造城市空间设计和建设,使城市整体环境有最佳的美学和生态学效果。

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

在如今新材料不断涌现的时代,我们不仅要关注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发展,关注材料应用存在的问题,还要时刻挖掘材料的特性,探索其深层次的整体效应。通过对石材在景观铺装中的运用美学探索,加强对材料表现力的挖掘,促进“材料带动设计”的形成。

了解了石材在景观装饰的运用,那么应该去哪里选择优质的石材材料呢?当然是长沙专业建材市场——安沙国际建材城。这里是一站式建材购物中心,石材背景墙、石材、建材、水暖、卫浴、板材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现在可以上安沙国际建材城官网了解店铺信息,让广大消费者享受低价格、高品质的建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