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宏大气的外墙石材干挂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居住环境装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例如住宅别墅、各类楼盘建设之类的,为了追求高档美观,提高装饰质量,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装饰上下功夫,有很多的人喜欢在外墙干挂石材。那么外墙干挂石材施工是怎样操作的呢。

恢宏大气的外墙石材干挂

石材干挂法又称为空挂法。是目前墙面装饰中一种新型的施工工艺。该方法是以金属挂件将石材板直接吊挂于墙面或空挂于钢架上,不需要再进行灌浆。其原理是运用主体结构受力点,通过金属挂件将石材固定,形成石材装饰墙面。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外墙干挂石材的具体操作步骤:

恢宏大气的外墙石材干挂
  1. 板材切割——按照设计图图纸要求工厂或施工地将板材进行切割,保持板块边角的挺直和规矩。
  2. 磨边——使用磨光机对板材边角进行打磨,使其光滑。
  3. 钻孔——相邻的板材采用不锈钢销钉进行连接固定,销钉插在板材侧面孔内,用电钻打孔,要求钻孔位置精确。
  4. 开槽——由于石材规格大,为确保开槽质量(包括垂直度、槽深度、槽位置),需先使用固定架将石板固定再开槽,除了使用钢构件将板块下口托牢之外,还需在板材中间开槽安装设置承托扣件用来支撑板材的自重。石材上墙前,需清理槽内浮尘、石渣,检查开槽位置、垂直度、槽边石材有没有开裂。
  5. 涂防水剂——在板材背面涂一层防水涂料,以增强防水性能。
  6. 墙面修整——如外墙表面有局部凸出须进行凿平修整。
  7. 弹线——从结构中引出楼面标高和轴线位置,根据设计图纸和实际需要在墙面上弹出安装板材的水平和垂直控制线,并做出灰饼以控制板材安装的平整度。
  8. 涂刷防水剂——由于板材与混泥土墙身自检不填充砂浆,为防止因材料性能或施工质量可能造成的渗漏,需在外墙面上涂刷一层防水剂。以加强外墙的防水性能。
  9. 板材安装——安装板块一般按照从下往上,先里后外,先主后次的顺序进行。在墙面最下一排板材安装位置的上下口拉两条水平控制线,板材从中间或墙面阳角开始就位安装。先安装好第一块作为基准,其平整度以事先设置的灰饼为依据,用线垂吊直,经校准后加以固定。一排板材安装完毕,再进行上一排扣件固定和安装,板材安装要求四角平整,纵横对缝。
  10. 板材的固定——面板暂时固定后,调整水平度、垂直度,使用钢扣件和墙身用胀锚螺栓固定,扣件为一块钻有螺栓安装孔和销钉孔的平钢板,根据墙面和板材之间的安装距离进行调整。扣件上的空洞都为椭圆形,以便安装时候调整,直至面板垂直。
  11. 防水处理——石材饰面接缝处的防水处理采用密封硅胶嵌缝。嵌缝之前先用特制的板刷清理石材板缝,将封内滞存物、污染物、粉末等杂质清理干净,再在缝隙内嵌入揉性条状泡沫材料作为衬底,以控制接缝的密封深度和加强密封胶的粘结力。石材嵌胶前先贴胶条,避免污染相邻石材,胶枪嵌缝分段一次完成,避免产生气泡、断胶。
恢宏大气的外墙石材干挂

目前常用的外墙干挂石材以花岗岩为主,品种主要有芝麻白、黄金麻、黄锈石等等。干挂石材质地坚硬,结构稳固,抗挤压,能有效的避免传统湿贴工艺出现的空鼓、开裂、泛白、变色等现象,极具安全性和耐久性;干挂石材与建筑物之间一般会留出40—50mm的空隙,且抗冻性强,可以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其天然的材质,光泽亮丽,整个墙面干净美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恢宏大气的外墙石材干挂

了解了干挂石材的运用,那么,我们在装修过程中,应该去哪里选择优质的板材呢?当然是长沙专业建材市场——安沙国际建材城。安沙国际建材城在外墙装修采用黄金麻石干挂,整个市场恢宏大气,可以直观感受外墙干挂的效果。这里也是一站式建材购物中心,石材背景墙、石材、建材、水暖、卫浴、板材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现在可以上安沙国际建材城官网了解店铺信息,让广大消费者享受低价格、高品质的建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