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5号线调试,预计7月载客运营

5号线车辆色带颜色为其线路色——黄色

起步、加速、制动、停站……,在地铁5号线雨花区政府站以南,一部列车正在轨道线上风驰电掣,在信号系统控制下,列车跑出近8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

长沙地铁5号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天心区解放垸大托西站,北至长沙县北三环安沙路站,线路全长35km,共设26个车站。5号线一期工程沿万家丽路布置,南起雨花区毛竹塘,北至长沙县安沙镇,线路全长22.5km,设车站18座,可换乘地铁二号线、地铁三号线、地铁四号线。到目前为止,5号线已有15列车辆到段并通过车辆段静态和动态测试,已有多列车陆续投入正线进行动车调试,确保7月初期运营的节点目标不变。

长沙地铁5号线调试,预计7月载客运营

动车联调

长沙地铁5号线调试,预计7月载客运营

长沙5号线地铁室内图

长沙地铁5号线的开通不仅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交通便利,也给安沙国际建材城送来了重磅福利。安沙国际建材城位于长沙县“一核三城”中心城区北部现代服务新城核心地带,位于万家丽北路以东、京广高速以西、信息大道以南、绕城高速以北,是市、县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地铁5号线的开通如虎添翼一般拉近了安沙国际建材城与市民的距离,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变革奋斗、强园富商、专精特新、融合共生”为目标,凭借雄厚的开发实力,依据科学的市场定位及富有远见的规划理念,进一步推动安沙国际建材城迈向国际化拓展了广阔空间。

长沙地铁5号线调试,预计7月载客运营

相关新闻